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傷健人士「探路」 備戰輪椅馬拉松

2018-09-30
■鍾錦樹(右二) 及好友率先「探路」。香港文匯報記者尹妮  攝■鍾錦樹(右二) 及好友率先「探路」。香港文匯報記者尹妮 攝

昨日有多名乘坐輪椅的傷健人士搭乘高鐵到深圳北「探路」,為11月到廣東韶關參與輪椅馬拉松比賽作準備。他們期望高鐵能騰出部分空間予輪椅使用者,讓不同人士都可享用到高鐵的方便快捷。

高鐵西九龍站昨晨人頭湧湧,眾人都趁周末及國慶日假期出遊。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理事會副主席鍾錦樹及好友便率先前往「探路」。他表示,11月約有30名使用輪椅的傷健人士到廣東韶關參加馬拉松比賽,今次打算先坐高鐵測試一下。

他說,之前未能在網上訂票,後來要經電話訂票並提出特別要求才成功購票。

他續指,現時每個車廂約有兩個位置留予輪椅人士,同行者未必分配同一車廂,希望港鐵及有關部門做好安排,建議可以在每個車廂首排座位,預留位置予行動不便或輪椅使用者。鍾錦樹說,稍後會去信港鐵商討11月乘搭的事宜。■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