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方回應:300公僕參試運 通車日待定

2018-09-30

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今次共派出超過300名政府人員參與聯合試運,以測試車輛跨境運行及各自口岸的運作。三地現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並報請中央確定大橋的開通時間,有定案後將盡快公佈。

運房局表示,作為港珠澳大橋開通準備工作的一部分,內地、香港及澳門三地政府在今年9月28日至30日舉行為期三日的聯合試運,以測試車輛跨境運行及各自口岸的運作。香港政府派出超過300名政府人員參與,當中包括運輸及房屋局、保安局、運輸署、路政署、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以及衛生署等不同政府部門的人員。

此外,三地政府亦邀請了經營跨境運輸業務的相關營辦商參與是次試運,以測試大橋行車安排、進出三地口岸的行車路線、相關配套設施及服務等安排。就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日期,三地現正加緊完善口岸通關條件,報請中央確定大橋的開通時間,有定案後將盡快公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