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人內地繳稅好消息將出台

2018-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針對港人所關切的在內地稅務制度等問題,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表示,中央對港人所關切的問題高度重視,會盡快並妥善處理相關問題,很快會有好消息和細則出台,希望香港各界人士靜候佳音。

關注港人反映問題

望靜候佳音

工聯會訪京團昨日在會見中,就港人所關心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打工仔生活困境等問題,向韓正提出了20多項建議,包括港人在內地就業保障、回鄉證的方便性,人流、物流、資金流自由流通等。

吳秋北和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和陳婉嫻等在會見後舉行記者會。吳秋北透露,工聯會訪京團特別提及港人最為關注的在內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問題。

根據目前的規定,在內地逗留超過183天的香港居民需按照內地個人所得稅繳收規定納稅。工聯會希望將183天的時限增加,並希望按照香港稅制納稅,避免雙重徵稅,以免為打工仔造成壓力。

吳秋北指出,韓正副總理即對此作出回應:「他說,中央一貫對香港同胞反映問題高度重視,關於納稅問題,將會有妥善安排,相信很快時間內有安排,希望大家靜候佳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