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直通巴商讚大橋好靚好順

2018-09-30

三地試運踏尾聲 整體評價高 「100分值85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三地政府今日將進行一連三日最後一日的聯合試運。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訪問本港3間有參與測試的直通巴士公司,他們均對大橋整體運作感到暢順,有直通巴士公司形容三地聯合試運是一個突破,更有直通巴士公司代表說:「如100分滿分,大橋都有85分。」有巴士公司表示,珠海及澳門口岸過關設計未如香港口岸般人性化,旅客過關後要登上或行落一層才能上車繼續行程,對長者及攜帶大型行李人士來說,或會感到些微不方便。

冠忠巴士附屬公司「中港通」董事總經理陳宗彝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通車測試大致順利,「條路好靚好順」,又形容三地聯合試運是一個突破。不過他認為如在通關、行車時速等方面再作改善,到正式開通時可以更為順暢。

「港澳1號」董事鍾偉棠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說,前日及昨日測試大致暢順,香港段指示清晰,但部分指示牌字體較細,期望多加改善。

他續指,在客人過關後,上車位的遮雨蓋位較細,「如果落大雨有機會濕身」,但認為整體是高評分,若以100分為滿分,鍾偉棠評分85分。

鍾偉棠續指,澳門過關口岸不像澳門外海碼頭在一層完成,「而是在下層落車,再上樓梯行一層才是過關位置」,如有人攜帶大型行李會較為困難,並說「澳門過關口岸只有一部升降機,而且指示不清晰」。

他表示,在巴士過關時「ETC」電子自動通關系統,未去到百分百完善,但相信慢慢會好起來,不太擔心此問題。

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順基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指,香港口岸整體設計人性化,如離境時旅客下車步行過關後便能在同一樓層上車,入境大堂設在地下,旅客也是在同一樓層上落車過關。不過珠海及澳門口岸設計稍為遜色,如珠海口岸,巴士在2樓落客,旅客辦完入境手續後再落一層才能上車;如珠海到香港,離境大堂在3樓,旅客完成清關手續後要乘扶手電梯至1樓才上車,澳門口岸情況相若,認為對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來說較為麻煩。

冀增指示完善e道通關

蔡順基認為,香港口岸e道過關閘機仍有改善空間,如可提供更多指示,過關後的上車指示牌也要再做好,「因為現在要行好近才可以看到在哪裡上車,如果很多人逼埋一齊就比較難看得清楚」,建議有關當局做好協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