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西九商場轉旺 促飲食業銷售

2018-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有飲食業界人士表示,每年國慶黃金周期間都有大量內地客訪港消費,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預料對飲食業銷售有積極的推動作用。但有零售業界人士直言,今年中秋市道亦只是一般,期望高鐵通車能帶動西九龍一帶酒店入住率,繼而帶動零售業增長。

蝥祤荈偎峊D席及行政總裁黃傑龍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集團暫時未就國慶黃金周生意增長作估算,但觀察到香港高鐵通車後,西九龍一帶的商場明顯轉旺,期望可帶動該區集團分店生意進賬。他指出,高鐵每天帶來數以萬計旅客,數字可觀,對飲食業銷售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他指出,餐飲業是經濟周期「寒暑表」,最近中美貿易戰對環球經濟構成影響,但高鐵通車亦帶來明朗因素,原先計劃到歐美旅遊的內地客,有機會改為到香港消費。

安記海味董事總經理潘權輝亦指,中美貿易戰對消費者及廠商均帶來心理影響,今年中秋市道一般,估計國慶黃金周亦未必會有大增長,公司目標營業額與去年持平。他希望高鐵通車後,可以提高西九龍一帶酒店入住率,帶動油尖旺的分店營利。

潘權輝又提到,其實近年內地客消費力並沒有減少,不過有些顧客擔心購買太多海味過關會被沒收,故不敢買太多,若香港政府能在通關方面稍作放寬,有望刺激內地客增加消費兩至三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