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亞馬遜洛歇馬丁公佈登月太空船設計

2018-10-05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前宣佈,將於未來10年恢復月球及火星探索計劃,並呼籲航天企業協助建立太空中轉站及登月太空船。美國國防工業巨擘洛歇馬丁響應號召,前日於德國不來梅的「國際太空大會」上,公開太空船概念圖,可穿梭於月球表面及被稱為「月球門戶」的太空中轉站。

概念圖顯示,太空船高14米,可張開4支機械支架以保持平衡,船艙可容納4名太空人,並負載1噸重的設備,太空船可進行長達兩周的航行,期間不需補充燃料。

另一方面,網購巨企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旗下的航天企業Blue Origin,前日亦宣佈計劃研發大型登月太空船,進行多次登月任務,協助收集月球資源。Blue Origin公開太空船的設計概念圖,強調項目有助實現讓數百萬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目標。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