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豐田亦需變」夥軟銀研外賣自駕車

2018-10-05

日本豐田汽車昨日宣佈,首次與通訊業巨頭軟銀合作,成立一間合資企業,共同發展「新型運輸服務」,包括研發派送外賣的自動駕駛汽車等。分析認為,軟銀早前已投資美國通用汽車的自駕車業務Cruise,今次與豐田合作,將使自駕車技術與服務方面的競爭更激烈。

豐田和軟銀在聲明中指,新公司名為Monet,是英文mobility network(流動網絡)的簡稱,計劃於明年4月成立,雙方初期將合共投資20億日圓(約1.4億港元),最終將增至100億日圓(約6.9億港元),軟銀佔50.25%股份,餘下由豐田持有。豐田社長豐田章男表示,近年汽車行業正受自動駕駛汽車等新概念衝擊,認為豐田亦需有所改變。Monet社長客川純一則稱,美國、中國及歐洲的競爭對手正處於領先地位,但相信Monet有能力趕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