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南卡州爆槍擊案 警1死6傷

2018-10-05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美聯社■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弗洛倫斯縣前日發生槍擊案,警員持搜查令到一個住宅搜查時,屋內一名男子突然向警員開槍,造成警員1死6傷,疑犯更挾持兩名兒童作人質。雙方對峙約兩小時後,警員拘捕疑犯,兩名兒童安全獲救。

槍擊事件發生後,大批警員趕往現場增援,警員在裝甲車掩護下,將中槍同袍救走,其間屋內男子不時開槍。警方拘捕疑犯後,繼續封鎖現場調查,要求居民遠離現場。

警方發言人伍凱拉稱,52歲警員卡拉韋在事件中不幸殉職,他服務警隊已有30年,形容他十分英勇,伍凱拉說起這名同袍的生平時,不禁眼泛淚光。警方指被捕疑犯為74歲的霍普金斯,他曾任職律師,但已被除牌,近年捲入多宗官司。當時警員到事發住宅,擬拘捕一名涉及性侵兒童的27歲疑犯。霍普金斯頭部受傷,目前在醫院留醫。

南卡州州長麥克馬斯特在twitter發文,對卡拉韋殉職感到難過,希望人們一同為受傷警員祈禱。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