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康妮」襲沖繩 料明抵韓國

2018-10-05

颱風「康妮」昨日靠近日本沖繩,預料周末期間吹襲韓國南部一帶,為當地帶來大雨及強風等惡劣天氣。韓國氣象廳警告,「康妮」明日將最接近濟州島和韓國南部,預計全國均會受「康妮」影響。

韓國氣象廳表示截至昨午2時,「康妮」中心風力約每小時126公里,環流直徑達430公里,預料今日掠過東海期間,將稍為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晚間開始影響濟州,明日下午可能在釜山50公里內掠過。當局估計韓國南部部分沿岸地區雨量可能達200毫米,其他地區亦會受「康妮」的雨帶影響,若「康妮」路徑稍為偏北,更可能在半島南部登陸。

「康妮」昨日亦掠過沖繩附近海域,是當地不足一周內再受颱風影響。日本氣象廳警告,沖繩一帶可能出現大雨、強風、巨浪、水浸及山泥傾瀉等,預料「康妮」周末北上後,日本西部和北部均會有大雨。

國泰港龍航空和香港航空分別宣佈,各取消兩班昨日來往香港與沖繩的航班;香港快運亦宣佈,昨日兩班來往香港與石垣島的航班取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