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卡瓦諾調查報告證無性侵 參院料明表決提名

2018-10-05
■卡瓦諾大法官提名料明日表決。路透社■卡瓦諾大法官提名料明日表決。路透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案的調查報告送交白宮後,白宮前晚將完整報告送往參議院,讓議員閱覽,參院最快明日就卡瓦諾提名進行全院表決。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稱,FBI報告未發現卡瓦諾涉嫌性侵,白宮副發言人沙阿亦表示,絕對有信心參院將確認提名。

報告放於國會山莊一個機密房間內,只供100名參議員和參院數名高級幕僚閱覽,確保內容對外保密。共和黨及民主黨參議員分批查閱,他們不能向外透露內容。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指出,參議員有足夠時間閱讀報告,他已提出動議,限制議員在進行全院表決前,只有最多30小時辯論時間,令民主黨難以拉布阻撓表決程序,參院今日會就動議作程序性投票。

嘲福特忘細節 特朗普捱批

總統特朗普日前在密西西比州出席支持者集會時,公開嘲諷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女教授福特,根本記不起性侵過程細節,遭多名共和黨參議員批評。參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成員弗萊克表示,特朗普在政治集會提及如此敏感話題完全不當,言論令人震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辯稱,特朗普並非嘲笑福特,只是說出事實,特朗普並不關心其言論會否影響議員取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