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搜索墜池少年 大馬6潛水員遇急流殉職

2018-10-05

馬來西亞6名潛水員前日在一個廢棄礦池,搜索1名失足墜池失蹤的17歲少年,其間遭捲進漩渦,被急流沖走部分裝備,導致他們全部遇溺身亡。當局昨日為6名潛水員舉行追悼儀式,約500名居民到場送別,遺體將被送返各自的家鄉。總理馬哈蒂爾向殉職潛水員家屬致以慰問,期望他們堅強面對困境。

當局指出,失蹤少年前日和朋友,在雪蘭莪州雪邦一個廢棄礦池垂釣時,失足墜進池中失蹤,救援部門派出潛水員搜索,警官阿卜杜勒強調,潛水員下水前做足安全措施,包括配備全套潛水裝備,並用繩套在身上,避免被水流沖走。

傳池中突產生漩渦

消防及救援部門主管瓦希德稱,據救援人員表示,當時池中突然產生漩渦,6名潛水員被困無法游動,只能在水中不斷掙扎,在岸上的其他救援人員盡力營救,直至30分鐘後才將各人救起,當時他們已昏迷,最終返魂乏術。

瓦希德指出,這是首次有多達6名救援人員犧牲,直言「是非常傷痛的日子」,初步調查顯示,當地早前下大雨,防洪堤無法阻擋洪水湧入池塘,引發急流。當地傳媒報道,搜索人員於事發後一天,在附近河流發現失蹤少年屍體。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