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遊客滑落20米山崖 川警智加微信定位

2018-10-07

「快來救救我,我不小心從山上滑下來了。」10月3日18時25分,四川都江堰市公安局接到一名年輕男子打來的報警電話。電話中,男子自稱姓邵,從江蘇來蓉遊玩,從青城前山不慎滑落山崖,身體多處受傷,急需民警幫助。

接到報警後,都江堰市公安局立即召集分佈在青城山各景點執勤的青城山派出所、青城山消防中隊、旅遊警察等救援警力前往施救。「因為他是外地遊客,沒辦法描述出自己受困的準確位置,給我們的救援帶來一定的難度。」青城山派出所所長張廷鵬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通過微信,加了他好友,讓他給我發了一個定位。」根據定位顯示,遊客邵先生受困的具體位置在青城前山天師洞附近。

確定了邵先生的具體位置後,救援民警和青城前山景區管理處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往天師洞附近的齊雲閣前岩下,在深達20米的山崖處找到了受困的邵先生。

據邵先生回憶,事發時,他正沿水泥登山道欣賞青城山風光。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山間美景上,一步步離開登山道,腳下一滑跌落山崖。目前,邵先生因肋骨、肩胛骨骨折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無生命危險。 ■《華西都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