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佛州西北部迎「世紀颶風」

2018-10-11
■佛州多處風力明顯增強。 法新社■佛州多處風力明顯增強。 法新社

位於墨西哥灣的颶風「邁克爾」昨日增強為4級颶風,預料於當地時間同日稍後,在佛羅里達州西北部地區登陸,是首個吹襲該區的4級颶風。氣象部門警告,「邁克爾」會帶來前所未見的惡劣天氣,沿岸風暴潮或高達4.2米。總統特朗普宣佈佛州進入緊急狀態,佛州州長斯科特指當地正面對百年來最強颶風,坦言情況不樂觀,此前留下的居民已來不及疏散。

截至當地時間昨日上午7時,「邁克爾」集結於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西南約145公里,最高持續風速達230公里,以時速20公里向北移動,估計登陸前轉向東北,並進一步增強,登陸後將吹襲佐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等地,其後重返大西洋。

阻墨西哥灣產油 油價上升

佛州多處昨晨風力明顯增強,斯科特呼籲仍然留在風暴預測路徑的居民,馬上到安全地方暫避。佛州巴拿馬市消防部門坦言,若居民不願撤離,消防未必有能力拯救他們。亞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亦發佈災害警告,預測兩地亦會受「邁克爾」的惡劣天氣影響。

受「邁克爾」影響,美國墨西哥灣75個鑽油平台需疏散,單是前日的石油產量已較平日少67萬桶,相當於美國在該區產油量的40%,天然氣產量則減少28%。國際油價應聲上升,布蘭特期油昨日一度高見每桶85.17美元。■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