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肢解沙特記者 15殺手曝光

2018-10-11
■卡舒吉(右)進領事館。 網上圖片■卡舒吉(右)進領事館。 網上圖片

《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上周進入沙特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政府懷疑他已遭殺害並肢解。土耳其傳媒昨日刊登15名沙特公民的資料,聲稱他們正是殺害卡舒吉的「謀殺小組」成員,另外亦有電視台播出片段,顯示一架黑色客貨車在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不久離開。

土耳其《每日晨報》昨日報道,已識別出謀殺小組15名成員的身份,並刊登各人在邊境檢查站或入住酒店時,被閉路電視拍下的照片。報道指,他們均是沙特公民,年齡介乎30至57歲,在卡舒吉遇害當日乘搭私人飛機入境,同日稍後離開伊斯坦布爾。

疑載記者往沙特領事官邸

另外,土耳其電視台昨日播出片段,顯示卡舒吉上周二走進沙特領事館後約兩小時,便有一輛黑色平治客貨車離開上址,並駛至約兩公里外的沙特駐土耳其領事官邸,懷疑卡舒吉當時就在車內。

《華盛頓郵報》昨日亦刊登卡舒吉未婚妻哈蒂傑的專欄文章,她懇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妮亞協助尋回卡舒吉,並要求沙特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公開領事館內閉路電視記錄。■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