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Google推智能家居助理喇叭 硬撼fb亞馬遜

2018-10-11
■Home Hub■Home Hub

科技巨擘Google前日在紐約的發佈會上,推出搭載觸控屏幕的新款智能家居助理喇叭Home Hub,可協助用戶一站式操控家居智能設備,並打造全新的家庭資訊中心,跟亞馬遜的智能家居助理喇叭Echo Show,以及facebook周一推出的智能通話裝置Portal競爭。

配備7吋屏幕的Home Hub定價149美元(約1,167港元)。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喬利表示,Home Hub設有「控制面板」功能,透過互聯網連接操控家居設備,例如可連結房間的冷氣機和音響設備,以進行調溫及播放影音內容,不過考慮到個人私隱問題,Home Hub不設攝影鏡頭。

Google同時發佈新款智能手機Pixel 3及平板電腦Pixel Slate,Pixel 3是Google首款全屏幕手機,配備5.5吋屏幕的Pixel 3定價799美元(約6,258港元),6.3吋的Pixel 3 XL則售899美元(約7,042港元)。

違反壟斷法罰390億 上訴歐盟

另一方面,Google前日正式就歐盟7月裁定Google旗下Android流動作業系統的預載軟件政策,違反歐盟反壟斷法而被罰款43.4億歐元(約390億港元)提出上訴。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