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設「防自殺大臣」 全球首例

2018-10-11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日宣佈,任命衛生部長多伊爾-普賴斯,出任精神健康及防止自殺事務大臣,成為全球首例。政府將增加資源,應對自殺個案上升問題。鑑於兒童患上精神病人數於過去20年上升6倍,當局會為中小學學童提供例行精神健康檢查。

49歲的多伊爾-普賴斯去年獲文翠珊任命為衛生部長,她表示任內多次接觸經歷親人自殺的人士,明白自殺會為家庭和社區帶來慘痛及長遠影響,強調她將和專家合作,制訂防止自殺計劃。

衛生大臣夏國賢歡迎多伊爾-普賴斯獲任命,表示相信她會帶來真正改變。夏國賢指出,政府已推行措施,令英國自殺率降至7年來低位,但認為當局需做得更多,令精神病患者願意主動向外界求助。數據顯示,英國每年有4,500人自殺身亡,是45歲以下男性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