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擬中選後晤金正恩 地點或佛州

2018-10-11
■特朗普稱將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特朗普稱將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有意舉行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他前日透露口風,稱準備於下月6日中期選舉過後,再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目前正考慮3至4個會面地點,當中包括特朗普名下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但相信不會在首次峰會地點新加坡再會面。

特朗普未有排除前往朝鮮會晤金正恩的可能性,「我認為最終我們會在美國土地或他們的土地會面」,他強調峰會舉行的時間不會太遠,雙方正在安排。特朗普還表示希望可撤銷對朝制裁,但前提是美朝雙方在無核化上達至一些成果。

韓擬撤對朝單邊制裁

另一方面,韓國外長康京和昨日表示,韓方考慮撤銷對朝鮮實施的部分單邊制裁措施,以進一步紓緩半島局勢和推動無核化進程。

2010年韓國天安艦遇襲後,韓國對朝實施制裁,停止所有經濟合作。美聯社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牽頭的國際制裁仍然維持,韓國解除單邊制裁的影響有限,但顯示韓政府準備重啟朝韓經濟合作項目。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