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超市減食物浪費 棄標「最佳食用期」

2018-10-11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Tesco早前宣佈,將移除蔬果包裝上的最佳食用日期(best before)標籤,避免消費者棄掉已過最佳食用日期、但外表仍然完好的蔬果,以減少食物浪費。

Tesco於5月時以70種蔬果作測試,包括蘋果、橙、白菜及蘆筍等,未來計劃擴大至116種蔬果,但食品接近最佳食用日期時進行的減價活動,則不會取消。Tesco稱會訓練員工,判斷哪些食品即將過期,再貼上減價標籤。

免客戶丟掉未到期食物

至於肉類、魚類、奶製品等食品,則會保留標籤,如肉類製品會貼上保存期限的標籤。兩者分別在於,保存期限標籤用作提醒消費者安全食用日期,而最佳食用日期標籤則只屬建議性質。

Tesco處理廢棄物部門主管利特爾表示,公司發現有些客戶無法分辨最佳食用日期和保存期限的分別,導致仍可食用的食物被丟掉,造成浪費。

獨立調查機構Walnut Unlimited曾於8月調查2,010人,發現53%受訪者認同移除最佳食用日期,會使他們保留食品較長時間。■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