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組團赴韓考察投資環境

2018-10-15
■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團前往韓國釜山出席世界華商大會第七次顧問委員會會議。■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團前往韓國釜山出席世界華商大會第七次顧問委員會會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早前率領代表團赴韓國釜山出席「世界華商大會第七次顧問委員會會議」和「世界華商經濟論壇」,並會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釜山廣域巿、韓國經濟自由區域廳及韓國商工會議所負責人,了解當地最新經濟發展及投資環境。

今年的顧問委員會會議由韓國中華總商會和釜山中華總商會共同舉辦,邀請到12個國家和地區的顧問委員會成員出席。

蔡冠深及釜山廣域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慶南道經濟副知事文勝煜、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釜山中華總商會會長范大福等出席歡迎午宴並致辭。

蔡冠深:「帶路」為全球拓互利共贏

蔡冠深表示,華商在深化國際經貿聯繫中一直擔當重要橋樑,是促進區域合作的重要推動者。面對複雜的環球政經局勢,華商更應進一步加強聯繫,積極透過「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平台,推動經貿投資便利化發展,為全球夥伴拓展互利共贏空間。

他又指,今年韓國與朝鮮關係取得重大突破,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的新開始。和平與穩定的環境相信可為韓國以及國際間的經貿合作和社會交流帶來新的發展契機。而中總一直致力推動華商加強互動交流,並深明維護自由貿易體制、促進區域合作對華商業務拓展的重要性。

行程中,代表團一行還分別與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釜山廣域市經濟副市長柳在洙等會面,深入了解韓國及有關地區最新經濟狀況和發展前景,共同探索在新政經形勢下區域合作創造的新機遇。

代表團成員尚有中總副會長曾智明和楊華勇、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和副主席葉少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