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菁英會推「夢想衝線計劃」

2018-10-15
■一眾賓主為「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主持閉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一眾賓主為「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主持閉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香港菁英會及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合辦的「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3i青年菁英系列之「深港電子商務發展論壇」日前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論壇以「國際貿易及供應鏈金融服務」為主題,邀得深港兩地的多位業界翹楚作主題演講。同場亦舉行了「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的閉幕典禮,吸引超過200位兩地青年及業界代表出席。

閉幕典禮由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等主持儀式。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榮譽主席盧金榮,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副主席孫楠,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等亦有出席。

洪為民冀勉青投創新事業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洪為民致辭時回顧了計劃過去3年的活動,指計劃讓年輕人有機會到優秀的企業參觀,可向業界前輩取經之餘,更能與其他青年切磋觀摩。他冀有關計劃能鼓勵年輕人多投入創新事業,用智慧在「互聯網+」的時代創業。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指,該會自2016年發起為期3年的「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旨在協助有志創業的年輕人,提升整體知識和能力,及加強社會對青年創業的認識和支持。他又認為社會大眾有需要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空間,更廣的平台,好讓他們發揮創意,運用創新的理念,編織及實現創業夢想。

隨後「深港電子商務發展論壇」正式展開,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製造業拓展高級經理陳嘉賢,微軟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深圳市聯合利豐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劉向陽,以及深圳市雲途物流有限公司CEO彭國棟擔任主講嘉賓,分別就電子商貿、人工智慧、供應鏈金融服務及跨境電商直郵出口物流的議題進行分享。

大會另設互動環節,讓一眾嘉賓環繞「粵港澳大灣區支付與跨境商機」及「有效服務保障電子商務發展」的範疇進行討論,一同探討如何構建深港跨境電商生態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