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首辦Hammer分站賽

2018-10-15
■ 有居港以色列人相約到場為家鄉選手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有居港以色列人相約到場為家鄉選手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陳珈琋)香港單車節今年首次舉辦歐洲HAMMER 系列賽,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在賽道兩旁觀看,有居港外國人更相約到場為自己國家的車手打氣,現場氣氛十分熾熱,賽事最終由米其頓史葛(Michelton-Scott)車隊贏出分站及總冠軍。

昨日的比賽是今年的HAMMER系列賽最後一站賽事,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均設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昨日的比賽有15隊車隊參賽,包括11支國際單車聯盟世界巡迴賽車隊、3支職業洲際車隊及香港隊。

比賽設有競速賽和追逐賽兩個項目,每支車隊各派5名車手出戰競速賽,而追逐賽則按照參賽車隊於競速賽所取得的成績分成2組,進行總計5圈的比賽爭取積分,比賽最終由澳洲米其頓史葛車隊勝出,該隊在三站賽事共累積281 分,成為比賽總冠軍。

HAMMER 系列賽舉行期間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在賽道兩旁圍觀,每當車手到達圍觀人士前,現場都會傳出歡呼聲,有居港的以色列人更相約到場為同鄉打氣,以色列人Sefi指,昨日的HAMMER系列賽中有7名車手來自以色列,希望他們可以取得好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