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灣區青年盃」11市170人參與

2018-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香港單車節今年首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邀請合共170名來自香港、澳門及大灣區11個城市的青年單車愛好者參加。青年盃的賽道與50公里組相同,經長青隧道、青馬大橋等「三隧三橋」,不少參加者讚賞賽道的設計,指沿途可看到香港的另一個風貌。

來自東莞市自行車運動協會的選手陳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曾來香港旅遊,當時覺得香港是一個繁華的地方,有很多高樓大廈。是次賽道位於香港市中心、走過「三隧三橋」,讓他看到香港的另一面。他大讚香港的風景很漂亮,「能夠在青馬大橋上騎車,機會特別難得。」

他指,內地不同城市亦會舉辦這類型的比賽,自己亦曾到青海、江蘇等地參加,「這種比賽不但可以推廣單車運動,亦可促進旅遊業。」

港路較窄騎車更刺激

首次來港的珠海選手吳先生在賽後表示,香港的道路普遍比內地窄,故騎車體驗會比較刺激。他又指,從小便看香港的電視劇集,對香港的景物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故即使首次訪港亦很親切及熟悉,「未來有機會也會來香港旅遊。」

代表中山參加青年盃的另一名吳先生則指,自己以往亦曾到不同地方參加單車競賽,但以他所知香港地少人多,故想不到香港會舉辦如此大規模的單車競賽,令他十分驚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