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三代帆船好手雲集中國海岸帆船賽

2018-10-15
■鳳凰船隊核心成員均是退役香港代表隊運動員。 香港遊艇會圖片■鳳凰船隊核心成員均是退役香港代表隊運動員。 香港遊艇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第26屆「中國海岸帆船賽2018」於10月12日至昨日在香港遊艇會中途島會所舉行,34艘不同型號的賽船分成7個組別作賽,賽事為期3天,60後、80後及90後三代選手雲集比賽場地,並進行多場順風及逆風賽、幾何賽及島嶼賽。

剛代表香港出戰2018亞洲運動會帆船比賽項目的80後謝劭傑,既是香港遊艇會船隊「鳳凰」(Phoenix)隊長,亦在是次比賽中為船隊擔任「前帆調校員」崗位,他指各隊員在3日的賽事中均能控制心理質素,故十分滿意船隊表現。現年21歲的90後代表戚浩賢是「鳳凰」船隊的「戰略分析員」,在賽事中負責觀察對手進度,並立即為隊友獻計如改變航道或揚帆、收帆等。另一參賽隊伍「晨鵰」(EarlyBird)則雲集資深帆船好手,大部分船員均為60後帆船健兒,船員平均有逾30年的賽船經驗。

香港遊艇會會長胡袓榮帶領船隊Andiamo及8位船員出戰中國海岸帆船賽,隊員匯聚華洋賽船高手。胡是一名工程師,熱愛帆船運動的他積極參與並支持香港遊艇會舉辦的帆船賽,希望把帆船運動推廣予普羅大眾。為期3天的比賽於昨天完結,賽事管理團隊綜合3天成績後,將於明天公佈賽果。中國海岸賽周2018由「中國海岸帆船賽」及「香港至海南賽」兩大賽事組成,部分賽船在是次比賽後隨即於10月18日展開長達390海里的香港至海南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