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亞殘運」代表凱旋返港

2018-10-15
■一眾「亞殘運」代表昨日凱旋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一眾「亞殘運」代表昨日凱旋返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出戰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的香港代表團昨午凱旋,大軍抵達入境大堂時受到大批市民夾道歡迎。

港隊今次成績為歷屆之冠,在43個參賽國家和地區代表團中名列獎牌榜第1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熱烈祝賀香港運動員在印尼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取得歷來最佳成績,對運動員的優秀表現和體育精神感到鼓舞。

林鄭月娥說:「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共取得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是歷來最佳成績,在個別項目亦有突破,包括在硬地滾球項目首次奪得金牌,在游泳項目亦刷新了新亞殘運紀錄及亞洲紀錄。我自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起,一直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運動,展示他們的才能。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中,一如以往表現出運動員拚搏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值得香港人敬佩及自豪。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投放資源,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

至於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致歡迎辭時,特別感謝各運動員為港爭光:「香港運動員充分展現出永不言敗、堅毅不屈的精神,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向各運動員致以崇高敬意!政府已落實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的建議,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全職訓練機會及更系統化支援。」

輪椅劍擊名將余翠怡今屆首次參加5個項目,而且每項都有獎牌落袋,共贏得1金2銀2銅,成為獎牌之后,她表示奪得女子花劍團體賽銀牌最難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