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世錦賽反勝美國女排 中國六強戰旗開得勝

2018-10-15
■朱婷(左)再度成為得分王。  FIVB圖片■朱婷(左)再度成為得分王。 FIVB圖片

本年度女排世錦賽第3階段6強賽昨日於日本名古屋展開,結果中國女排於先贏首局,但一度被反超下,最終以局數3:2險勝美國,順利旗開得勝。

中國女排是役正選派出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出擊,而球隊亦借複賽直落3局橫掃對手之勢,以25:22先下一城。然而,衛冕的美國始終是一支有質素的球隊,站穩陣腳後便作出反擊,連贏25:19、25:20反超前。站於落敗邊緣的中國女排,在第4局與美國上演激戰,雙方一度打成23平手,結果後備入替的李盈瑩在此時挺身而出,助國家隊贏25:23追成2:2平手。到決勝的第5局,美國女排似是信心受損導致頻頻失誤,最終國家隊再贏一局15:9,取得6強賽「開門紅」。

數據上,朱婷以25分成為得分王,副攻顏妮表現同樣出色取得13分;至於張常寧及後備主攻李盈瑩,則分別貢獻12及10分。至於賽程方面,中國隊今日將休息一天,並於明日對戰荷蘭隊。

郎平:打足五局是好的鍛煉

主教練郎平賽後則表示,打足5局是對球隊不錯的鍛煉:「今天比賽初段還是跟不上對手的節奏,美國隊是役發揮出本身應有水平,故我們也做了打足5局的準備。在落後時我們陣容有所變化,我對球員說必須力爭每一球,無論如何,打滿5局對球員而言也是一個好的鍛煉。」■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