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對賽最慘一敗 德足墮「荷」爆信心危機

2018-10-15
■雲迪積克(左二)為荷蘭先拔頭籌。 法新社■雲迪積克(左二)為荷蘭先拔頭籌。 法新社

「鬱金香」再次綻放,荷蘭於當地13日晚歐洲國家聯賽A級賽第1組,主場以3:0大勝德國,隊史上首次以3球優勢擊敗「德意志戰車」。

荷蘭上次擊敗德國還是在2002年的熱身賽,此役頂住德國前20分鐘的攻勢後,荷蘭30分鐘藉角球進攻先聲奪人,賴恩巴布頂頭槌中楣彈出,利物浦中堅雲迪積克頂入空門。德國雖在下半場派出利萊辛尼等攻擊手加強進攻,但收效不大,反被荷蘭利用反擊在86和91分鐘由在里昂得到重生機會的曼聯棄將迪比以及利物浦中場韋拿杜姆連下兩城。「我當然為球隊感到驕傲,這美妙結果我們等待已久,」荷足主帥朗奴高文說,「不過我們還需看看哪些方面能做得更好。」

路維「里程『悲』」 連續三仗冇波入

本場是德國主帥路維執教國家隊的第168場比賽,創造新的隊史紀錄,可惜最終結果卻是「里程『悲』」。德國在2018年世界盃上貴為衛冕冠軍卻慘遭小組淘汰,如今這場慘敗對路維無疑是雪上加霜。德足連續三仗無入球,路維賽後表示己隊的信心出了問題,「我們缺乏信心,不在狀態,同時也很想念那些因傷缺席的隊員。我們現在最大問題是把握不住機會,如果先入球,會讓我們收穫信心。」德國於第1組兩戰積1分墊底,下輪作客挑戰此組積4分居首的新科世界盃冠軍法國,賽前路維臨時召入U21德足隊長、利華古遜後衛莊拿芬泰希備戰。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