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祖高域四奪上海大師賽

2018-10-15
■祖高域(左)與哥歷接受頒獎。 路透社■祖高域(左)與哥歷接受頒獎。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男單決賽昨午在旗忠網球中心中央球場打響。歷經1小時36分鐘的角逐後,祖高域擊敗哥歷第4次在這個場地捧盃。

兩人此前的兩次交手分別在2016年馬德里大師賽和2018年蒙地卡羅大師賽,這兩次紅土場上的交鋒都以祖高域獲勝告終。今仗開賽之後,祖高域始終技勝一籌,最終贏6:3、6:4,第4次在上海勞力士大師賽捧盃,也成為了賽會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

賽後,落敗的哥歷想用中文和觀眾互動,但很耿直地表示了還不會說,此時祖高域上前耳語,教他說出了中文的「我愛你」。哥歷稱,這是ATP比賽中最棒的之一,特別是這裡的美食,讓他度過了美好的時光。他同時很感謝粉絲的支持:「這裡的氛圍簡直再好不過了,非常美妙!」

而祖高域則用非常流利的中文稱:「你們好嗎?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愛你們。」他深感從2008年奪得上海大師盃至今,這裡給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他還不忘鼓勵後起之秀哥歷:「今天的比賽打得非常艱辛,雖然我勝出了,但是相信你今後會有更精彩的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