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行山跑步 上班各出奇招

2018-10-17
■ 車站實施分流措施。 中新社■ 車站實施分流措施。 中新社

港鐵四線故障令一眾趕返工的打工仔心驚膽戰,為免因遲到被公司扣假或扣糧,不少打工仔都各出奇招務求準時回到公司,當中有人決定行山或跑步返工。市民Paul Wong昨日在facebook表示,港鐵故障「迫我行山路返工」,由調景嶺行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再到鯉魚門,花了接近1小時完成路程,直言:「今日,我為鱁絢伈d麰工,既然地鐵唔畀我入閘,我就行山路返工!」

Paul Wong的帖文一出,有眾多網民讚好,更有網民說「真係無洏i以阻香港人返工」。

除了有人選擇行山返工,更有人決定跑步返工。梁先生(Bruce)昨早在尖沙咀坐船到灣仔,再花30分鐘至40分鐘從灣仔跑回o魚涌的公司。他表示,當時大約早上9時看到很多人在等巴士,剛好他又帶了跑鞋,故沿軒尼詩道、英皇道跑回公司。

另外,網上有眾多網民瘋傳於港鐵轉車站大擠塞的圖片,並再進行二次創作,製成「史詩式電影」《返工2》及《返工3》,諷刺自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首個上班日為《返工1》,昨日情況是續集及第三集。有網民戲言下月便會出現下一集,「提醒」港人要密切留意。 ■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