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七嘴八舌】真的要喊才有糖食?

2018-10-22

小 臻

個人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今年的新一份施政報告其實是非常務實、有承擔的,令人感受到她真正是想盡辦法令香港人有希望,新一份施政報告有二百五十項新措施,涵蓋土地房屋、醫療、福利等,房屋政策依然是「重中之重」這是沒有錯的,梁振英名句:「民生無小事」,市民生活事項處理好,社會自然政通人和。

然而,大家都清楚人口不斷地增長,問題就會永遠解決不完,所以房屋、醫療、福利幾十年後可能仍舊是政府首要任務,東大嶼填海造地的「明日大嶼」計劃就算林鄭不做、下任再下任特首都要做。可是實在看不過特首對文藝界、旅遊界的訴求和聲音的忽略程度低得如此。

記得施政報告發表後,特首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面對議員提問,筆者看足全程見到文化演藝界旅遊界議員溫和斯文地提出要求,得到的是沒有任何希望的答案,實在令人要抱不平。

立法會體文界議員馬逢國問特首究竟幾時開文化局?今屆政府任期內可唔可以開到?得到的回覆係唔可以承諾到任何東西。也沒有意圖給一個專職對口單位去處理業界發展的問題,這兩個都是為香港製造賺錢機會賺形象、賺聲譽的行業,非要你花大錢增添煩惱,怎可如此冷落他們,難道真的是會喊的孩子才有糖食?那你便是沒眼光沒智慧的父母哩!難道你在鼓勵人做壞孩子?乖孩子不值得愛惜?

結果馬逢國議員被媒體形容︰設文化局無期,馬逢國簡直係食個大檸檬,仲要食足五年呀!試想想馬逢國會否給業界人罵?他自己在社交網站貼文無奈地解釋︰對呢件事好遺憾,估計依家咁樣的政治局勢,政府的諗法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睇怕佢要無了期咁等?﹗

難怪有人笑政府,原本話因為工作量太重,政府有意分拆運輸及房屋局,因範疇緊密相連難拆局,咁開局又點複雜呢?不就是將康樂文化分開,前者是服務市民康樂生活的,後者是為文化藝術界專業發展而設,簡直就是必須做的事,當你們需要宣傳就記起演藝人,為他們完善一些政策就怕煩,似乎非常不合理。就因文藝界人不嘈?你叫代表業界的議員如何面對選民?面對這行業內許多激進年輕選民,別忽略這行業的影響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