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魔鐘奇幻屋》魔與奇幻的結合

2018-10-26

《魔鐘奇幻屋》??的故事敘述一名小男孩和他的叔叔祖尼芬一起住在一棟時常發出奇怪聲音的老房子中,該房子原主人因在參軍時遇難而意外遇到惡魔,且學習到黑魔法,並打算利用魔法時鐘將時間倒轉來忘記參軍時所見到恐怖的畫面,同時也讓地球上的人類消失,最後男主角將原屋主推下時鐘內將其擊敗,並破壞時鐘拯救世界。

拯救世界只是完結故事,重點仍然是擁有許多奇幻題材的作品在電影內,魔法往往是具備特殊天分的人的專利,但《魔鐘奇幻屋》(圖)則打破了此傳統設定,任何人只要研讀教材、認真練習,就有機會掌握魔法。如補習社中只要努力便有好成績,對於常感嘆自己缺少某種天分的孩子而言,相信也能從中得到不少滿足感。

《魔鐘奇幻屋》的故事結構相當精緻、緊湊,在不到兩小時的片長中,便能將路易(奧雲維卡路飾)如何一步步踏入魔法世界、換學校後的新生活、為何陰錯陽差引發危機,大反派伊扎德的個人背景等,均能刻畫得清楚及節奏明朗且不會讓人感到無喘息空間。而森瑪曼(姬蒂白蘭芝飾)則看似十分正經的女巫,實際上卻不會過於嚴肅,甚至始終能與祖尼芬(積伯克飾)有來有回地鬥嘴,為電影帶來額外的趣味。而電影的後半段還有個意想不到的轉折,創造了張力。整體而言,在劇情編排上,本片是值得稱讚。■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