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小三學生:拉近家校距離

2018-10-27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三位家長本身居於內地,他們於港珠澳大橋開通首日即組成十數人的家長團,一起乘坐跨境巴士「捧場」。三人均表示,車子在大橋上行駛平穩,速度快,更笑言「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風景,就要下車了!」

三年級生陳祥濤的母親梁小清,本身從事物流業,特別注重大橋安全,她指大橋材質堅固、欄杆保護性高,相信能有效防止嚴重交通事故。

小二學生希望看到海豚

雖然車速快,不過橋面有限速規定,非常安全,一年級生陳穎芝的家長陳嘉龍笑道:「我們車前那輛法拉利都開得好慢」。二年級生歐卓一的父親歐景堯則表示,穿梭巴士司機有佩戴手環,能實時監測司機心跳和血壓,對大橋安全充滿信心。他們的孩子雖然尚未踏足大橋,然而他們見到父母拍攝的大橋照片,均表現雀躍。

三年級生陳祥濤表示,以往回家需要坐船,可是海面顛簸會導致暈船,所以能坐車回家對她而言自然是天大喜訊。然而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大橋能拉近學校與家的距離,日後或許不需要特地由珠海搬到香港,「天天都能和爸爸媽媽一起!」

歐卓一聽到不用再坐長途車,直言以往的路程「很久、很累」。聽到車輛經過大橋時或有機會看到海豚時,陳穎芝更是迫不及待要上橋看海豚,表現興奮。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