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分鐘「賣橋」贏投資基金

2018-10-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同場舉辦「電梯募投比賽2018」,要求參賽的初創企業挑戰極限,在短短一分鐘內介紹創業構思,競逐價值17萬美元的投資基金及現金獎。

貴為初創界年度國際盛事,今年「電梯募投比賽」有近600隊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參與,當中六成來自海外及內地。入圍100強的參賽者昨日在環球貿易廣場,於乘搭電梯的60秒內向投資者等介紹構思及募投,爭奪高達12萬美元的種子資金。

參與的初創企業可藉此接觸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投資者、顧問等相關機構,拓展合作關係。今年比賽總冠軍空投運輸公司「DASH Systems」的行政總裁Joe Ifill表示,勝出比賽為他打下強心針,也給予他額外資金加速產品生產。去年比賽則由研發無線音頻方案本港初創企業「Orii」勝出,贏得12 萬美元投資基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