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港連線」斥英使館干預港事

2018-10-27
■「愛港連線」要求英方就干預香港事務道歉。 受訪者供圖■「愛港連線」要求英方就干預香港事務道歉。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大公報》揭發「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的「華人民主書院」曾向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申請撥款。團體「愛港連線」昨日到領事館請願,強烈抗議領事館干涉香港事務,要求他們停止一切相關言行。

「愛港連線」發言人批評,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近幾年來在香港不斷支持反華、反特區政府和「港獨」勢力,嚴重搞亂香港社會秩序,又指領事館一而再、再而三協助「港獨」分子從事分離活動,反中亂港,干涉中國內政,不尊重中國主權,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

他們強烈抗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干涉香港事務,並要求領事館停止干涉香港事務,並向中國政府以至香港特區政府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