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團逢周日可預訂直通巴

2018-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旅遊業界與跨境直通巴公司達成協議,明日起逢周日會提供旅行團預訂使用的港珠澳大橋跨境巴士服務,收費與「金巴」相同,有接待內地團的旅行社認為新安排雖可令行程更有預算,但指不少旅客現時均要自費購買「金巴」車票,擔心新安排會令成本上升,日後未必會使用。

「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及「港粵直通巴士協會」明日起在傍晚4時30分至晚上9時為旅行社提供預約巴士服務,接載旅客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往珠海口岸。

收費與「金巴」相同

「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宗彝指,直通巴的收費與「金巴」同樣為每人65元,但他們一般用設有大型行李箱的旅遊巴,旅行團上落時間可以縮短。

旅行社日後可按旅行團人數而預訂座位數量,旅遊業議會昨日向接待內地團的旅行社發信,向業界介紹有關安排,專門接待內地團的金威假期負責人梁偉權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歡迎有關安排,「我公司上星期日有15個旅行團經港珠澳大橋,部分旅客的行程受阻逾一小時,導遊被問及要排多久時不知怎樣回答,指新安排可以令行程較有預算。」

不過,梁偉權指旅行社現時用「金巴」的原因為成本低,「如果包車,由九龍市區到珠海市區要7,000元,但若乘『金巴』,即使包車亦只需約3,000元,而且不少旅行團現時均要求團員自費買車票,旅行社很難向旅客收回有關費用,旅客未必會留意團費包什麼項目,如果因而增加團費,旅行團會較不包車票欠缺競爭力。」

旅社:暫不選用直通巴往珠海

梁偉權又指,旅行團在市區有機會遇上塞車,認為預約安排會令旅行團行程失去彈性,加上旅行團不是包車,未知如果一同乘車的另一個團遲到的安排,擔心最終同樣要浪費時間於等候,所以表示暫時未必會選用跨境直通巴前往珠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