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運署:僅8線「A巴」往大橋

2018-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運輸署早前向屯門區議會提交的文件指,全部前往機場的「A」線巴士日後均會繞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消息引起各界不滿,運輸署昨日介紹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服務新措施時亦有回應有關安排,指現階段只得8條「A」線機場巴士會前往港珠澳大橋,其他路線則未有改道安排。

工聯憂「A巴」擠迫惡化

工聯會屬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昨日去信運輸署署長,表明反對當局要所有「A」線機場巴士繞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指不少機場巴士現時已經不時滿載,擔心建議會令機場巴士擠迫的情況進一步惡化,並指如果機場巴士均要繞經大橋香港口岸,會令前往機場的車程延長。

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何慧賢表示,現時有8條較多乘客的「A」線巴士會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全部路線前往機場時均先到機場,再到大橋香港口岸,前往機場的旅客不會受到影響,而返回市區時則將改道屯門至赤P角南面的連結路,稱新路線可以縮短一公里行程,並強調其他「A」線巴士未有改道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