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鄒締造港產片黃金期

2018-11-03
■鄒文懷獲邀在星光大道打下手印。 資料圖片■鄒文懷獲邀在星光大道打下手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著名製片人鄒文懷辭世表示深切哀悼,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她說:「鄒文懷在電影界地位卓越,於(上世紀)70年代創辦嘉禾公司,開創多類型電影風格,製作了不少風靡一時的電影,亦提攜了多位國際級導演和演員,對締造香港(上世紀)80年代的電影黃金期功不可沒。為表揚他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的貢獻,1998年獲頒金紫荊星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對著名製片人鄒文懷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他說:「鄒文懷先生於1970年代創立嘉禾電影公司,拍下不少經典電影巨作,提攜不少香港演員成功打進國際電影市場,推動香港電影業的發展,成就昭著。我們感謝他對業界卓越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