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喜宴

2018-11-21
■參加小輩的婚宴,是一件快樂的事!作者提供■參加小輩的婚宴,是一件快樂的事!作者提供

林爽兒

回鄉參加婚宴是一件高興的事,因為出嫁的是我的外甥孫女,她爸爸努力地為下一代打好了所有的基礎,當然包括經濟基礎,因此她的嫁妝是一幢樓加一部汽車,這在我們香港普通市民頗羨慕的了。男方當然也不弱,如今中國的家長依然要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這些潛在的封建思想仍未有洗掉。因此香港一些人也實在接受不到這種封建思想!

撇開這些問題不談了,見到小朋友成家立室嫁作人婦,而且嫁個我們審視下都覺得是個好男人的,也替她高興,替她的父母高興!

鄉鎮擺喜酒,幾乎請齊遠親近薄A非常熱鬧,他們先在當天中午時分於鄉間空地擺了百圍酒,請鄉裡廚師來處理,像我們這裡吃盆菜宴,什麼親朋好友都歡迎,拖男帶女開心大吃!晚上再擺一百圍聯婚,酒樓大得誇張,外表不太顯眼,大堂卻擺上八十多圍,仍然不夠,又在內廳幾個貴賓房再擺。想想地方多、地方大有多好,我們都渴望有更多的地方不單止可以建更多的酒店,建酒樓、建醫院、建學校,最重要可以建更多的房屋,使更多人能受惠做居所!

跑題了,說回婚禮宴會。我才進場,一對新人已站在大門口的影相區迎接親友,大家擁茩n合照,高挑亮麗的一對新人,新娘子手上是如今流行一定要有的串串金c、胸前是條條金鏈,她身上的已經不算誇張,一襲華麗婚紗亦很恰當地展現人前!倒是賓客都普普通通、簡簡單單像去飲茶吃午飯。

入席了,新娘在父親帶領下進場,新郎哥接過新娘便上台與大家見面,做齊要做的程序,氣氛不算太熱烈,主要是司儀未夠水平,而且打扮亦不夠水準,隨便一件外套便出場,與一對新人並不配合。倒是正式上菜時,女侍應提茯龑O籠、一身艷紅地捧蚗Y盤上了台,轉個圈才增加了一些喜慶氣氛!

食物則是喜宴的重點,我們都爭相品嚐,主要是肚子餓了!還好,食物質數尚佳,親人共敘,過了一個愉快歡欣的晚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