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防馬斯克high上太空 NASA修改指引禁毒

2018-11-22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於明年開始,審查負責為NASA研發火箭的波音及SpaceX兩間公司的工作環境安全,包括實施禁毒等政策。

《華盛頓郵報》引述NASA知情人士透露,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早前於社交平台,直播吸食大麻及飲威士忌等影片曝光後,促使NASA採取新審查措施。NASA拒絕對此置評,但在聲明中確認,會於明年開始有關審查,將與商業夥伴波音和SpaceX協調,確保有關公司的工作環境,符合NASA的安全指引,包括遵守無毒環境。審查預計將於SpaceX的Dragon及波音的Starliner太空船升空前完成。

SpaceX表示,會認真負責美國及國際太空站的安全,波音亦稱會確保旗下產品、員工及工作環境的安全。■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