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東迎百年最冷感恩節

2018-11-22

今天是北美傳統節日感恩節,不過美國東岸近日天氣轉冷,紐約等多地已開始下雪。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測,紐約市今日最低氣溫只有攝氏零下6度,可能成為1901年以來最冷的感恩節。不過天氣寒冷無阻人們慶祝節日,百貨公司Macy's宣佈感恩節巡遊如期舉行,大批居民亦駕車回鄉過節。

氣象部門表示,這次的冷空氣將是入冬以來最強,預料波士頓今日最高氣溫只有約零下5度,打破1901年感恩節零下4.4度的紀錄,羅得島、費城等地亦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當局預測感恩節翌日「黑色星期五」上午氣溫將進一步下降,午後則會開始回暖,風勢亦可望減弱。

在紐約市,感恩節巡遊已成市民傳統,然而冷鋒可能影響巡遊,Macy's發言人表示,若今日巡遊期間持續風速超出時速37公里、陣風超出時速54公里,巡遊隊伍便不會使用巨型氣球。專家建議參觀巡遊的市民做足保暖措施,包括戴上帽子、頸巾和多穿幾層衣服,亦可準備保暖貼。■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