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全國大罷工 抗議撤工時上限

2018-11-22
■韓國4萬名工人昨日於全國各地示威,抗議解除工時上限。 法新社■韓國4萬名工人昨日於全國各地示威,抗議解除工時上限。 法新社

韓國4萬名工人昨日在全國各地舉行為期半天的示威,抗議政府因經濟增長放緩而削減勞工福利,解除工時上限。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KCTU)稱,集會遍及首爾及另外13個城市,估計全國多達16萬人參與罷工。

近1萬名示威者聚集在首爾國會大樓外,他們戴上紅色頭巾,高叫口號並揮動橫額,抗議政府將目前每周52小時的工時上限,加入彈性措施,意味工時可能大幅增加,形容措施是「開倒車」。

他們同時呼籲總統文在寅兌現競選承諾,在2020年起將最低工資,由每小時7,530韓圜(約52港元)提高至1萬韓圜(約70港元)。數百名防暴警察在示威現場戒備。

韓國經濟增長放緩,失業率上升及貧富懸殊未能收窄,拖累文在寅民望下跌,最新支持率僅52%,在過去5周累跌13個百分點。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