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控從事間諜活動 英博士生阿聯酋囚終身

2018-11-22
■赫奇斯(左)及太太■赫奇斯(左)及太太

阿聯酋法院昨日判處一名英國博士生終身監禁,指他替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進行間諜活動,損害阿聯酋的軍事、政治及經濟安全。被告家屬透露,整個審訊過程不足5分鐘,未有辯護律師在場。英國首相文翠珊對事件表示非常失望,稱會與阿聯酋政府最高層交涉。

31歲的赫奇斯是英國達勒姆大學博士生,4月前往阿聯酋兩周,研究當地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後的外交及國內安全政策,5月5日於迪拜機場準備離境時遭當局拘捕,一直被扣押。

赫奇斯否認控罪,堅稱只是進行研究。其太太特哈達到庭旁聽,對丈夫被判刑感到震驚,堅稱丈夫無辜。法院禁止公眾人士進入,一名路透社記者亦被拒門外。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對事件感到震驚及失望,警告裁決對兩國關係帶來負面影響。阿聯酋當局未有評論。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