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葽m」唱衰香港 海外散播歪理

2018-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港不得人心,往往跑到外國唱衰香港,冀藉此維持政治能量。因強搶手機而官司纏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腄A日前到巴塞隆拿出席國際研討會,聲稱要「分享香港現況」,揚言香港正由擁有公平、民主制度的城市,轉變為一個以威嚇或起訴手段對付異見者的城市云云。有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許智葑`以違規、暴力手法破壞香港制度,卻向海外發放歪曲言論,其目的只為外國勢力說項。

許智艀b香港電台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稱,香港近期因為荒謬的事引起國際注意,並列舉香港外國記者會前副主席馬凱的工作簽證不獲續簽,以及「佔中九男女」被檢控一事為例,聲稱不知國際社會對此會感到多混亂和憤怒云云。

他續說,自己早前剛到巴塞隆拿出席一年輕領袖的國際研討會,並稱自己以「分享香港現況」為己任,又形容出席這些研討會可以為香港發聲。

他在信中續說,香港正從一個擁有公平、民主制度的城市,變成一個以威嚇或起訴手段對付反對政府的人的城市。

許智艂騢晼A政府部門之間缺乏制衡,更直接限制其公民的自由,特別是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香港正在迅速進入像新加坡這樣的「專制政權」云云。

他又說,從種種「動盪」事件中,無疑會削弱商界對香港的信心,甚至可能令香港失去獨立關稅區的地位。

何俊賢批許淪外力爪牙

對於許智萿漕末蛂A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對外「溝通」或「唱衰」不過是一線之差,在於用心是否不良,及「誰」去溝通。如由一個思想偏激、價值觀不同於一般港人,那對外的「溝通」便不是真正反映香港實際情況。

何俊賢指出,許智葑q政多年均以暴力「抗爭」為賣點,就算成為立法會議員也涉嫌強搶女性手機、擅自下載他人手機資料,現竟反指政府「打壓」,由這一類非正常港人去外國「溝通」,其實是對外國發放香港的不正確訊息。

他又指,許智葧ㄔX對政府種種「指控」,卻沒有提到香港及國家正面訊息,隱去善舉而揚他眼中的惡,正正就是唱衰。

對於許智艉猺z所謂「外國對香港看法」的標籤,更是偏頗報道,批評許智艂@為香港立法會議員,沒有為香港平反,反而用來攻擊國家及特區政府,變成其政治力量,所以他不配去「溝通」,更不可能成為香港特區的代言人,充其量只是外部勢力的爪牙。

何啟明:居心叵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許智艉j肆批評特區政府的管治手法,卻沒有反省到正因為有他這類濫用自由的人,無論身為區議會議員或立法會議員,均視議會規則及法律如無物,屢次造出破壞行為後,反而諉過於人,並以歪曲手法向外發放錯誤資訊,居心叵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