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信任票跌15% 胡志偉續掌鴿黨

2018-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昨日改選領導層,一如早前所料,由於黨內反應冷淡,正、副主席及中委會成員,都在沒有太大競爭下選出。其中,角逐連任主席的胡志偉,雖成功當選,但信任票就下跌了15%。就有傳有廿多名民主黨黨員,因不滿黨領導作風,正醞釀退黨,胡志偉聲稱未收到正式申請,希望透過機制解決黨內矛盾。

民主黨昨進行兩年一度的改選,胡志偉以189張信任票成功連任主席,但得票率較上屆下跌15%,並有58張不信任票,兩名副主席為尹兆堅及羅健熙。另有27人成功當選中委,包括李永達、蔡耀昌等,其中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得票只有63%。

胡志偉事後稱,留意到領導層的不信任票增加,未來會增加與黨員的溝通,而目前未收到黨員退黨的申請,但會尊重黨員決定,希望他們即使退黨,都會繼續初心,成為「民主路上的同路人」。有黨內成員透露,部分擬退黨者正考慮區選及其他因素,加上希望拉攏更多人參與,故暫時還未有所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