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臥龍迎來首對海歸大熊貓雙胞胎

2018-12-05
■「福鳳」在雪中享用竹子。新華社■「福鳳」在雪中享用竹子。新華社

大熊貓龍鳳胎「福鳳」「福伴」4日順利從奧地利維也納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入住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隔離檢疫區,成為首對海歸大熊貓雙胞胎。

「福鳳」2016年8月7日出生於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雌性,體重60kg,愛吃竹筍和紅薯,比較貪玩。「福伴」2016年8月7日出生於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雄性,體重55kg,喜歡攀爬,玩雪,對一切新鮮的事物都充滿好奇心,社交能力強。

為了讓「福鳳」「福伴」盡快適應回國後的生活,奧方飼養員將在神樹坪基地陪伴牠們一段時間。接下來的一個月,兩隻大熊貓將在神樹坪基地完成隔離檢疫,保護研究中心也安排了經驗豐富的飼養師和獸醫負責其日常飼養及健康管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