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敦煌招募「守望者」 香港市民可報名

2018-12-04
■ 第一期「敦煌文化守望者」志願活動。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第一期「敦煌文化守望者」志願活動。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由甘肅敦煌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學、中國敦煌石窟保護研究基金會、上海交通大學文化發展基金聯合發起的文化公益項目--第二期「敦煌文化守望者」,正在全球範圍內招募志願者。最終入選的10位志願者,將在明年5月1日前往敦煌,培訓上崗成為「莫高窟講解員」,進行為期40天的「敦煌文化守望者」志願活動。

專業培訓 創新文化保護

「敦煌文化守望者」旨在通過專業化培訓,實現莫高窟需求與文化志願者能力的精準匹配,進而推動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播與創新。今年5月,已有10名志願者參與到首期 「敦煌文化守望者」 項目中,以 「洞窟講解員」身份上崗莫高窟,其中包含青年先銳設計師、知名策展人、外企高管、退休教師、學生等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第二期「敦煌文化守望者」項目,得到了中國銀行(香港)私人銀行的大力支持。本月7日前,香港地區居民發送郵件至「敦煌文化守望者」項目組郵箱,即可參與報名。

全程免費 提供交通食宿

據悉,「敦煌文化守望者」不向志願者收取任何費用,香港地區志願者在項目期間產生的單次香港往返敦煌機票費、敦煌市內大巴交通費、食宿費、培訓費、數據費等均由項目主辦方承擔。■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