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試隊j馬力電單車 騎士迎撼拖頭亡

2018-12-06
■男子駕駛借來大馬力電單車失控越線撼拖頭,捲入車底救出不治。■男子駕駛借來大馬力電單車失控越線撼拖頭,捲入車底救出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赤P角機場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男子前晚駕駛向友人借來的大馬力電單車行駛途中,在彎位失控越過對行線與迎頭駛至中型拖頭狂撼,鐵騎士「人仰車翻」墮地捲入車底重傷被困,救出送院不治。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

鐵騎士姓許,40歲,身體多處骨折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許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許從事飲食業,已婚,夫婦育有一對年幼子女,為家中經濟支柱,家住觀塘區。許熱衷駕駛電單車多年,其個人facebook專頁內上載多張駕駛電單車或「志同道合」好友駕電單車聚會的相片。

平日許駕駛「250CC」馬力的電單車,前晚車禍時許所駕的「750CC」大馬力電單車,則是與車友臨時交換試駕遊車河,詎料途中發生意外喪命。

消息稱,前晚許與數名車友相約駕駛電單車遊車河,其間許更一時興起與車友交換試駕大馬力電單車。事發前晚近11時,當時許駕駛大馬力電單車帶頭沿南環路往機場駛至近沙螺灣一個左彎時,疑電單車高速失控越過對行線與迎頭駛至中型拖頭狂撼,許「人仰車翻」墮地捲入拖頭車底重傷被困,34歲姓黃貨車司機未有受傷,車友趕至見狀報警,傷者昏迷被救出送院搶救不治。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8聯絡。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電單車的馬力越大車身便越重,以配合高速轉彎時能有重心,但對駕駛者有一定體力上的要求,駕駛者亦容易不經意越行越快,相對比馬力較細的電單車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