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學爆「MeToo」 男師涉30年前非禮5女生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黃大仙警區揭發一宗約30年前的「MeToo」校園非禮案件。早前5名女子集體向警方報案,聲約30年前在所讀小學遭當時英文科老師,藉口叫到教員室獨處期間觸摸並非禮,女事主因驚慌一直不敢舉報事件。

近至今年初,女事主決定集體向警方報案,警方經調查拘捕涉案老師帶署。

消息稱,涉案學校為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涉事老師在案件揭發後已被停職等候調查;校方亦已經啟動危機處理程序。

香港文匯報就案件昨日分別向警方及教育局查詢回應,警方證實今年2月9日接獲報案,5名女子報稱約30年前在黃大仙警區被一名男子非禮。

黃大仙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於同年3月22日拘捕一名56歲姓麥男子;直至本周二(4日),警方控告麥8項非禮罪,案件將於下周二(1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教育局表示,局方已向學校了解事件,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適切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