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員工:目前運營穩定影響不大

2018-12-07
■華為位於上海的門市。路透社■華為位於上海的門市。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華為副董事長、CFO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扣,並將可能引渡至美國,此事引起海內外廣泛的關注。昨日,華為員工向記者透露,目前公司運營正常穩定,受此事件影響不大。

華為作為總部在深圳龍崗區阪田的科技企業,於1987年由任正非創立,從事通訊設備的研發和製造。經過三十多年拚搏,華為不但躍居全球通訊設備的龍頭,5G技術在全球也是與美國高通齊頭並進。

今年收入將破千億美元

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日前宣佈,華為2018年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大關,同比增長約17%。華為手機銷量也在全球居前,據IDC公佈的2018年截至第三季度的全球手機銷量排名榜顯示,三星手機銷量超2.2億部,保持第一名,佔市場份額21.5%;華為則居第二,銷量為1.455億部,佔14.1%的份額;而蘋果則居第三,銷量為1.4億部,佔13.6%份額。華為預計全年將銷售2億部手機。

對於此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事件,華為員工表示,目前華為內部比較穩定。一位平時與孟晚舟有接觸的員工表示,他們目前忙得很,活太多做不完 ,沒時間議論別的事情。另一位華為內部員工則表示,華為樹大招風。

華為一中層員工表示,此次事件會對華為帶來一定影響,但應該不會很嚴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