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股全周跌逾4% 標指現「死亡交叉」

2018-12-09

中美貿易戰陰霾因為華為事件重臨,加上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差強人意,拖累美股前日再次大跌,總計全個星期,3大指數累跌超過4%,其中標準普爾500指數更自2016年1月以來,首次出現「死亡交叉」(50天線跌穿200天線)。分析指,雖然死亡交叉一般預示美股短期內很大機會繼續受壓,但從往績來看,死叉出現後長遠股市很大機會反彈。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報24,388點,跌55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633點,跌6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6,969點,跌219點。無論以點數或跌幅百分比計,3大指數過去一星期表現均是今年3月以來最差,也是2008年以來最差的12月首個星期。

由於周四有報道指聯儲局可能放慢明年加息步伐,美股前日開市後一度承接前一日尾段的反彈勢頭微升,但市場焦點隨即轉到新公佈的就業數據。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上月新增非農業職位只有15.5萬個,是3個月來最慢增長,由於投資者本周一直關注債息倒掛問題,數據進一步加深對經濟前景的憂慮,拖累美股掉頭大跌,道指最多一度跌663點。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