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前國務卿批無紀律 特朗普:他蠢如石頭

2018-12-09

美國前國務卿蒂勒森今年3月遭總統特朗普撤換,蒂勒森日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批評特朗普欠缺紀律,亦不會閱讀幕僚提交的報告,形容二人處事風格和價值觀迴異。特朗普前日於twitter反擊蒂勒森,稱對方是「蠢得像石頭一樣」,而且「懶得要命」。

蒂勒森被撤職後鮮有受訪,但有報道稱,他私下以「傻仔」稱呼特朗普。蒂勒森於訪問中,透露他與特朗普鬧翻,是由於勸諫對方不果,「我需要告訴他,『總統先生,我明白你想做什麼,但你不能這樣做。這違反法律,這違反條約。』他對這很不高興。」

蒂勒森又提到,他與特朗普沒共同價值觀,「我當時從一切依程序辦事的埃克森美孚,轉為替一名沒紀律、不讀報告、不看細節的人做事,這實在是項挑戰。」

特朗普反駁稱,蒂勒森沒有成為國務卿所需的心理質素,「他蠢得像塊石頭,我卻沒及早甩掉他,他懶得要命。」特朗普不忘大讚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形容蒂勒森離職後一切重新開始,「蓬佩奧做得很好,我為他感到自豪。」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